瑞丰银行2月引50家机构来调研 预计2023年息差呈稳定状态

  金融界2月15日消息 2月以来,瑞丰银行已接待50家机构7次调研。董事会秘书吴光伟、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周建军、证券事务代表曹驰负责接待,并就相关问题一一给予回复。

  二级市场方面,瑞丰银行年初以来股价涨幅位列银行板块第一名,涨幅为14.74%。1月13日至1月19日,瑞丰银行实现“五连阳”,尤其是在1月19日,其股价直线拉升,收涨6.16%,报7.41元/股。

  业绩方面,根据业绩快报,截至2022年末,瑞丰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5.25亿元,同比增长6.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8亿元,同比增长21.01%。

  关于个人经营贷增长重新提速,瑞丰银行表示,银行主要通过以下三种措施来拓展增量需求:一是总部实施精准赋能,通过名单梳理下发、客户标签筛选、行内客户挖潜等手段,提升各支行经营贷获客水平;

  二是利用数字化促提升,通过开发“瑞商快贷”等线上经营贷产品,缩短客户申贷周期,实现秒申秒贷,提升客户体验;

  三是加大考核力度,2022年下半年对支行开展个人经营性贷款,尤其是普惠小微贷款专项考核,以考核作为指挥棒引导各支行加强经营性贷款业务拓展。

  “充分发挥‘一体两翼’优势,牢牢守住柯桥‘根据地’,全力抢占义乌、越城‘新领地’,做大基本盘、做牢存量盘、做强增量盘,做稳柯桥市场、做大义乌市场、做强越城市场,通过成功探索异地经营模式,为瑞丰发展赋能。”谈及柯桥区与异地发展的具体战略,瑞丰银行表示。

  经分析师测算,瑞丰银行越城区网点网均资产、人均资产已高于柯桥区,未来可能面临产能瓶颈压力。对此,瑞丰银行直言道:“未来越城区发展空间将持续扩大,对全行业务的贡献度将进一步提升,不存在产能瓶颈压力。”瑞丰银行进一步解释,从近年情况看,越城区业务发展增速较快,并且随着绍兴产城融合相关项目的开展,大城市、大平台、大建设背景是未来绍兴城区发展的趋势,区域内政府性平台公司新增较多,优质企业规模也在兼并发展中持续上升,地方经济发展的资金需求与服务需求进一步上升。

  随着近年来LPR不断下行,银行贷款利息收入水平下降,息差收窄已成为行业常态。展望2023,瑞丰银行表示,2023年度,受后疫情下复杂的经济环境影响,预期央行仍将维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整体信贷市场利率大概率呈现先低后稳态势。存款上因市场竞争已逐步规范化和秩序化,叠加近年来各类风险事件影响,市场上资金也偏好银行存款等低风险的产品,利率预期不会出现大幅上升的情况。在2023年度业务发展中,本行将结合市场利率竞争情况及存贷发展情况,灵活进行存贷款产品定价,平衡好量价关系,2023年整体息差大概率会呈现稳定状态。

  重定价方面,瑞丰银行表示,该行较短久期贷款以固定利率为主,挂钩1年期LPR的短久期贷款重定价已基本消化,重定因素不会对本行息差产生较大影响。

关键词阅读:瑞丰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