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银行正式揭牌

  2月15日,湖南银行正式揭牌。

  官网信息显示,湖南银行为湖南省管国有控股金融企业,湖南省财政厅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注册资本77.5亿元。第一大股东为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合计持股比例40.47%;第二大股东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0%。

  3个月前,华融湘江银行正式宣布更名为湖南银行,更名后的首任行长人选也随后确定——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任免通知,原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晖出任湖南银行行长(试用期1年),任职资格自监管部门核准之日起生效。

  随着本次揭牌,湖南银行的发展目标也一并锚定。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指出,湖南银行力争2023年资产规模突破500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不良贷款额度和比率实现“双下降”;力争5年内资产规模突破7500亿元,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5000亿元、4500亿元,各项经营指标排名进入全国城商股份银行20强,成为上市银行。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湖南银行资产总额为4464.40亿元。2022年上半年,该行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5.30亿元,实现净利润18.16亿元。

关键词阅读:湖南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