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银行积极履行ESG责任

  2月21日,“南京无想﹒ESG可持续投资论坛”首期活动在南京溧水举办。福特汽车、博世中国、LG新能源等20余位来自海内外的500强跨国集团总裁级高管、ESG行业专家齐聚南京,分享“双碳”发展经验,交流企业可持续发展愿景,并为南京可持续投资献智献策。江苏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作为新型银行业代表,分享了江苏苏宁银行在ESG实践方面的经验。

  江苏苏宁银行积极履行ESG责任

  江苏苏宁银行在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已逐步搭建起一套完整的工作框架,并基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制定了本行的阶段性工作计划。该行确立了“科技驱动”的ESG工作原则,具体来说,在E-环境方面,就是要借助科技手段,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在S-社会方面,以科技助力金融服务小微、服务长尾客群,履行社会责任;在G-公司治理方面,秉持独立经营原则,注重科技工具的应用,提高公司治理工作效率。

  诞生于国家金融改革与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江苏苏宁银行具有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绿色理念和责任意识。江苏苏宁银行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架构,积极履行对公司股东、债权人、员工、客户、供应商等利益相关方的权益保护责任,ESG已经融入该行的治理架构、战略规划及业务落地。

  近年来,江苏苏宁银行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重点针对扬子江城市群中小微企业,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支持绿色转型和节能减排,相继推出支持绿色家电产业链下游经销商的“绿色采购贷”、支持长江环境保护的“长江贷”等绿色信贷产品,推动绿色金融业务持续发展。该行还运用科技力量,推出小微金融、普惠零售金融全流程解决方案,进一步推进金融平等化。

  秉承价值共享理念,该行与中和农信展开战略合作,为“三农”人群定制普惠金融产品,与涟水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贫困农户提供公益助农免息贷款,资助涉农经营,助力共同富裕。同时,鼓励员工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开展社区慰问、公益助学、公益帮扶、金融知识公益讲座及宣传等公益活动,在建邺区慈善总会下设“江苏苏宁银行教育发展专项基金”,成为南京市建邺区慈善总会第一批副会长单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论述,为银行业ESG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型银行业代表,江苏苏宁银行将进一步健全ESG管理框架,始终坚持普惠初心、推动绿色金融,持续贡献金融的责任力量。

关键词阅读:江苏苏宁银行 ESG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