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成功实现申城首单 “碳中和债/乡村振兴”绿色中期票据承销发行

  2023年2月21日,由上海农商银行作为联合主承销的上海地区首单“碳中和债/乡村振兴”绿色中期票据——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乡村振兴)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本期债券发行金额10亿元,发行利率3.21%,募集资金用途为偿还绿色超短期融资券。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类(风电)融资租赁项目,风电项目发电并入华北、华东、西北电网,预期在减能减排等方面将取得较好的效果。此外,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中的30%涉及支持乡村建设,对于实施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加大农村电网建设力度、全面巩固提升农村电力保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巩固扶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此次承销是上海农商银行“打造长三角最具绿色发展底色的银行”目标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也是全面推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举措。上海农商银行表示,将继续以碳中和债及乡村振兴债等创新债券为重要抓手,助力上海地区低碳金融、普惠金融的高质量发展,同时继续探索、丰富金融产品,全面支持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与低碳转型,进一步发挥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郝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