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邦银行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 加速AI+金融全场景应用落地

  2月22日,众邦银行宣布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全面体验并接入“文心一言”的能力,加速推进人工智能对话技术在数字金融全场景的落地应用。

  “文心一言”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AI产品。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在搜索问答、内容创作生成、智能办公等众多领域都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众邦银行表示,将通过百度智能云调用“文心一言”提供的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结合自身产品和技术创新能力,将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率先应用在云网点、智能客服、智能营销等领域。

  以智能营销为例,众邦银行将尝试通过大语言模型融入金融行业知识,结合特定AI交互训练等方式进行微调,提升人工智能在客户需求识别、营销响应、营销策略灵活配置等自主交互能力和精准度。

  下一步,众邦银行还将尝试探索“文心一言”在特定服务场景下的需求挖掘及服务支持,例如在供应链金融、小微金融、新市民金融等多场景、多链路的应用落地,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化的金融服务体验。

  众邦银行成立于2017年5月18日,是数字化原生的互联网交易服务银行。众邦银行始终坚持技术立行,是全国第5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银行、全国首家通过Devops持续交付3级的民营银行。截至2022年末,众邦银行共获得国家软著授权105项、专利公开133项,涉及金融科技各个领域。

关键词阅读:众邦银行

责任编辑:郝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