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绩效薪酬延期支付违规等案由,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收95万元罚单

  2月27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沪银保监罚决字〔2023〕13号)显示,国泰世华银行(中国)被罚款95万元,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包括“绩效薪酬延期支付范围及期限不符合监管要求;流动资金贷款未按规定进行资金需求测算;案件防控、内部控制监管规定执行不到位”。

  此外,陈伟智因对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流动资金贷款未按规定进行资金需求测算负管理责任,上海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八条,对其处以警告。

  天眼查显示,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成立于2018年,企业注册资本30亿人民币,全资控股股东为1975年在台湾成立的国泰世华银行

  据了解,2010年12月,国泰世华银行上海分行正式开业,成为了首家在大陆设立分行的台资银行。随后于2014年至2016年间相继开设了上海闵行支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支行、青岛分行、上海嘉定支行及深圳分行。2018年6月,银保监会批准原国泰世华商业银行大陆分支行转制为法人银行,当年9月正式以法人行的身份对外营业。

  初期,国泰世华银行(中国)主要以企业金融、金融交易、机构同业及投资银行等四大业务板块同步发展。升级为法人银行后,可以扩展人民币相关的新业务。

  最新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总资产达174.14亿元,较2022年初减少7.48%;总负债135.86亿元,较2022年初减少9.44%。

  盈利方面,2022年1-9月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2977万元;净利润5257万元。

关键词阅读:国泰世华银行(中国) 罚单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