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三个月内四人主动投案,两名原副行长已先后落马

  富滇银行又有两人主动投案。

  2月27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富滇银行小企业信贷专营中心总经理黄红松和该行不良资产清收中心副主任郑春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审查调查。

  需一提的是,富滇银行近期有多人主动投案。据云南省纪委监委2022年12月消息,富滇银行昆明五华支行原行长许永平与该支行原市场部经理胡娟同样是主动投案,正在接受审查调查。

  此外,富滇银行四年内有两名副行长相继落马。2022年初,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富滇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曹艳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而在曹艳丽之前,该行原副行长孔彩梅已于2018年被查。

  去年9月,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曹艳丽被“双开”的消息。彼时,云南省纪委监委指出,曹艳丽党性原则丧失,宗旨意识全无,伪造、转移证据,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公车私用,违规接受旅游安排;隐瞒不报个人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获取董事经费,徇私情而忘公义,搞权色、钱色交易;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擅权妄为,违规干预贷款发放,造成富滇银行巨额资金损失;将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贷款审批发放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

  天眼查显示,1996年12月28日,昆明市地方财政、昆明市城区原30家城市信用合作社股东和其他38名发起人出资设立昆明城市合作银行。1998年5月29日,“昆明城市合作银行”变更为“昆明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2月29日又变更为“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早在2018年,富滇银行就提出上市目标。该行在2020年年报中又再次提出,“全力推进上市准备及增发股份”已经成为其2021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将全面启动2021-2022新一轮增资扩股工作,计划募集资金不低于60亿元。该行同时表示,力争2021年末完成上市辅导工作。

  然而,该行定增已获得批准,但上市辅导工作仍未有公开进展。在2021年年报中,该行仅透露,在2020年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富滇银行关于调整原上市安排的方案的议案》。

  根据该行2021年年报,截至2021年末,该行总资产3220.15亿元,同比增幅4.95%;总负债3019.67亿元,同比增长5.24%;2021年全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57.94亿元,同比增长11.91%;归母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长14.34%。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1年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99%,比上年末下降0.31个百分点,上年末为2.30%;拨备覆盖率157.61%,较2020年末的126.69%上升30.92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富滇银行 原副行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