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APP新增“微信支付”

  3月6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注意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再度扩容,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钱包快付管理”中新增“微信支付”,继支付宝后,数字人民币APP又与另一大型支付平台实现了打通。

  记者实操后发现,用户可先点击数字人民币APP“钱包快付管理”中的“微信支付”,选择任一数字钱包进行开通,然后再打开最新版本的微信APP绑定手机号、确认开通。开通后,系统为用户设置了一定支付限额,记者的APP显示,单笔支付限额为2000元,日累计支付限额为5000元,用户也可以对限额进行调整。

  在使用场景上,数字人民币目前已支持在部分微信小程序上使用。记者试验了京东、麦当劳、物美、海底捞等微信小程序,上述小程序均可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

  截至发稿日,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管理”中可开通的商户平台已有98家,包括美团、爱奇艺、网上国网、滴滴出行、北京一卡通等等,涵盖衣食住行多个生活场景;可开通的支付平台目前为支付宝、微信两家。进入2023年,数字人民币在消费领域的应用场景也在不断拓宽,在深圳罗湖区,数字人民币跨境消费试点如火如荼展开;为进一步刺激消费,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等多地发放了数字人民币消费券。

  “微信支付加入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既是数字人民币试点逐步发展成熟的必然趋势,同时也能够为未来其他支付平台的接入形成示范效应。”易观分析金融行业高级咨询顾问苏筱芮向记者分析指出。

  在苏筱芮看来,目前数字人民币覆盖的场景类型已十分丰富,但支付平台中能够接入数字人民币的商户数量还比较局限,多为平台自营商户或者是规模较大的连锁型商户。如何进一步拓展小微商户,使得数字人民币触达更多小微场景还面临挑战。

关键词阅读:数字人民币APP 微信支付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