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荣膺香洲区2022年度 “突出贡献银行机构”十强称号

 

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荣膺香洲区2022年度 “突出贡献银行机构”十强称号

    近日,在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 年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大会上,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从辖内39家银行脱颖而出,荣获2022 年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突出贡献银行机构”称号,充分体现了珠海市、香洲区各级领导及辖内企业对厦门国际银行金融服务成效的高度认可。

  2022年来,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以高质、合规为发展主基调,紧随地方政府政策导向,积极准入并顺利跻身珠海市科技信贷风险补偿金合作银行,在政府科技信贷风险补偿金的支持下,致力通过风险共担方式为科技企业发放等同风险补偿金规模的贷款额度,进一步帮助科技企业融资、推动科技企业发展。同时,针对科技类企业的融资困境,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精准倾斜信贷资源,为本地高科技、创新型及新经济等类型企业定制了专项信贷产品“科创贷”,不仅有力拓宽了本地科技企业的融资渠道,同时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截至2023年2月底,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已对174家珠海本地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贷款余额约为120亿元,其中47家为珠海本地科创企业、贷款余额超过6.7亿。此外,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通过“珠海产融平台”线上、线下对接超过50家企业,并为其中19家企业提供授信支持。

  金融活水到,产业经济兴。一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坚定不移发挥“金融活水”作用,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夯实实体经济根基,多次承办银企交流会、参加金融知识进园区活动及行业沙龙等活动,并积极对接珠海市及各区政府数据平台、第三方平台,携手开发数字金融产品,拓展场景金融业务,上线“产e融、链e融、供e融、数e融、信e融、公装E贷”等多款融资产品,让企业有渠道、有平台获取金融资讯、了解金融产品、获得金融服务,更好地运用金融工具赋能企业加快发展。

  金融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首要职责。接下来,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将坚守服务实体初心,积极响应珠海市“产业第一”号召,聚焦4+3产业集群,持续强化信贷投放力度和精度,发挥“方案专家”特色,为广大企业主体提供全方位、多角度、专业化的个性化金融服务,为珠海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