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重磅发布!美股狂泻!“银行危机”要来了?

  当地时间3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发布2024财年预算,预算总规模接近6.9万亿美元。

  当天,美股高开低走,纳指跌超2%,银行股暴跌,热门中概股也普遍下跌。

  截至收盘,道指跌543.54点,跌幅为1.66%,报32254.86点;纳指跌237.65点,跌幅为2.05%,报11338.35点;标普500指数跌73.69点,跌幅为1.85%,报3918.32点。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全军覆没,金融板块收跌4.1%表现最差,原材料、可选消费、房地产、电信服务板块至多跌超2.5%,工业板块跌1.47%,信息技术/科技板块跌1.45%,公用事业板块跌超0.8%跌幅最小。

  大型科技股普跌,特斯拉跌近5%,苹果跌1.53%,Meta跌1.77%,奈飞跌4.5%,谷歌A跌2%,亚马逊跌1.78%。芯片股普跌,高通、英伟达、日月光半导体跌超3%,阿斯麦、台积电、安森美半导体跌超2%。

  KBW银行指数跌7.7%,创2020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创2022年10月下旬以来新低。硅谷银行重挫60%,创纪录最大跌幅。Silvergate跌超42%,股价创历史新低。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跌超6%,摩根大通跌超5%,花旗集团跌超4.1%。

  热门中概股全线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5.40%。京东、金山云跌超11%,哔哩哔哩跌8%,拼多多、百度跌超7%,微博、富途控股、满帮跌超5%,阿里巴巴、蔚来、爱奇艺跌超4%,理想汽车跌超3%,唯品会、腾讯音乐跌超2%,网易、小鹏汽车跌超1%。

  美股行业ETF全线下跌,金融业相关ETF成重灾区,其中区域银行ETF重挫8.13%,银行业ETF跌7.30%,金融业ETF跌4.09%,全球航空业ETF跌3.07%,网络股指数跌2.64%,可选消费ETF跌2.38%,生物科技指数ETF跌1.92%。

  有人认为,美股此次暴跌是整体受银行板块下跌影响。在加密货币银行Silvergate宣布将关闭,以及硅谷银行遭遇流动性危机之后,投资者担心行业可能潜藏着更广泛的危机,纷纷逃离银行板块。

  硅谷银行此前表示,其出售了所有210亿美元的可销售证券,这个组合基本上由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组成,并因此遭受了18亿美元的税后损失,将在今年一季度入账。为了抵消资产出售所带来的损失,其正在筹集22.5亿美元,包括从私募股权公司泛大西洋投资那里筹集5亿美元,并向投资者发行12.5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股和普通股。

  综合自公开信息及市场数据

关键词阅读:美股狂泻 银行危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