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信用卡提额诈骗套路

  盘点信用卡提额套现套路,警惕不法分子诈骗。

  银行大力推广 信用卡,但信用卡授信额却在不断调低,信用卡提额诈骗便由此产生,并发展成固定的诈骗套路。

  近日,用户李女士无意中被拉进一个微信群,群内一企业公众号中称能够提高微信额度。由于李女士不符合提额要求,多次申请提额银行均未通过,因此李女士看到后瞬间心动,添加了对方好友。对方告知李女士,想要提额只需要提供另一张银行卡作为“还款担保账户”,这张“担保卡”只要有5000-10000元的资金即可。为了尽快办理信用卡提额,李女士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李女士将银行卡卡号报上后,对方以“验证该卡资金情况”为由索要了手机验证码,结果李女士片刻后就收到银行发的扣款信息,这张所谓担保银行卡里的钱,已被转走近万元。李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信用卡正在成为人们生活的刚需产品,通过信用卡可以实现资金周转,进行提前消费,带来诸多支付便利。想要提高信用卡的额度存在诸多限制,这催生了不法分子利用人们想要提额的心态,设置骗局。

  信用卡诈骗在现代的社会生活中并不罕见,很多人都遇到过,骗子定向瞄准了有需求的用户,这部分用户通常消费额度大,信用卡授信额偏低,又不具备银行办理信用卡提额的条件。在骗子得手后,用户不但要承受经济损失,更会面临自身信息被再次利用,被冒充身份申请新信用卡等风险。

  除了拉微信群+担保账户+验证码,这种方式,不法分子还有更“官方”的诈骗手段。

  近日,用户汪先生收到“银行”的信息,称只需要点击短信内附带网站链接即可为汪先生的信用卡提高20000的额度。

  汪先生点击链接后,进入界面,按照网站要求填写个人身份信息,提交申请。之后“银行”客服打来电话,称汪先生的提额申请已通过,只需最后一步验证身份——将银行发送的验证码告知客服验证即可。

  汪先生立马将收到的验证码告诉了所谓的客服,对方告知汪先生提额成功后,便挂断了电话。然而不久后汪先生收到信息提醒,他卡里剩余的4000元已被刷走。

  目前信用卡提额的固定套路有三种,一种是拉微信群+担保账户+验证码,一种是网站链接+填信息+验证码,另一种方式加好友+存钱+索要验证码。

  「支付百科」建议,申请提额要寻找官方渠道核实信息,办理提额等业务要到银行官方APP、官方网站等正规渠道申请。不要轻信陌生来电,轻易点击陌生链接。

  银行需要遵守个人信息保护,不会要求用户提供个人私密信息,如有“客服”索要信息验证码、账户密码、身份证等信息,一定要保持警惕。不法分子信用卡诈骗的套路总是万变不离其宗“要密码、要验证码”,守住这一规律,远离诈骗。

  除诈骗外,目前也有不少信用卡黑中介自称能够快速、免审核办理信用卡提额,但其实背后通常会采用套现等违规手段。如此方法,非常有可能导致信用卡额度不升反降,用户还有可能被盗取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造成盗刷等危险。

  正确提额方式

  信用卡提额不是靠外部帮助或“天上掉馅饼”实现的,想快速提升信用卡额度,需要了解用卡、养卡的规则以及银行评判信用卡提额的标准。

  「支付百科」为大家整理了几个提高信用卡额度的小技巧:

  1、按时足额还款,减少逾期,保持良好的信用。让银行看到可靠的征信,是提额的大前提。

  2、多使用分期、取现等业务,让银行收取一部分手续费,银行会更愿意为这部分业务频繁的用户提额。

  3、平时尽可能多地使用信用卡,除了大额消费外,日常生活中多刷信用卡,给银行带来一定收益同时向银行证明你对信用卡的依赖。

  除此之外,业内人士还推荐建议采用2583养卡法则,“2”是指单笔消费不要超过信用卡永久额度的20%,“5”是指单日刷卡金额不要超过信用卡永久额度的50%,“8”是指每月每张信用卡的额度不要使用超过80%,“3”是指每月每张信用卡的使用额度不要低于30%。

关键词阅读:信用卡 提额诈骗套路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