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环东中心村 普及金融知识 上海农商银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优化农村地区金融消费环境,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3月10日上午,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的指导下,上海农商银行开展2023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走进环东中心村活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上海农商银行、浦东新区文明办、张江镇等相关领导出席。

  本次活动在全国文明村环东中心村生态园举行。活动中,浦东新区孙桥派出所民警通过真实案例提醒村民提防无处不在的诈骗“陷阱”,擦亮眼睛,守住“钱袋子”。上海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调解员向村民介绍了多元化金融消费纠纷解决机制。上海农商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农商消消乐”公益课堂、特色皮影戏等环节,丰富了村民的金融知识,增强了村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在《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10周年之际,再次强调征信的重要性,提升了村民的信用意识。

  上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金融为民”理念,不断增加对社会公众的金融服务供给。2022年教育宣传累计投入逾155万元,服务金融消费者逾490万人,进村数量超千次、触及村民百万余人次,以实际行动不断改善基础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努力做好金融教育的排头兵、乡村振兴的先行者。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