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第一共和银行盘前跌超66%,上周亦遭挤兑

  3月13日,硅谷银行危机持续发酵,第一共和银行美股盘前一度跌超66%。

  上周,备受创投圈青睐的硅谷银行因挤兑陷入危机宣告破产,而第一共和银行在上周晚些时候亦遭挤兑。

  不过,该行表示,公司存款基础雄厚,并有着非常好的多样性;流动性状况同样非常强劲;目前仅有4%的储蓄资金与科技行业相关。根据该行所称,已通过美联储与摩根大通提供额外的700亿美元流动性,来支撑紧张的公司财务状况。

  官网显示,美国第一共和银行创立于1985年7月,创立之初还不到10名员工,企业价值880万美元,是当时美国大约14000家银行中最小的银行之一。目前,该行总市值近150亿美元。

  就在上周五,硅谷银行宣告破产。根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发布的一份声明,美国加州金融保护和创新部(DFPI)当日宣布关闭硅谷银行,并任命FDIC为破产管理人。

  紧接着,当地时间周日晚间,美国监管机构宣布关闭了总部位于纽约的地区银行Signature Bank。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纽约州Signature Bank也有类似的系统性风险例外,该银行今天被其州特许机构关闭。”一份证券申报文件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Signature Bank的总资产为1104亿美元,总存款为886亿美元。

  截至当地时间3月10日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76%,一周累跌4.71%;标普500指数跌1.45%,一周累跌4.55%;道指跌1.07%,一周累跌4.44%。银行股领跌,KBW银行指数跌3.91%,一周累跌15.74%,创有记录以来最大周跌幅。Western Alliance银行跌超20%,第一共和银行跌逾14%,Silvergate跌超10%,同时,大型科技股普跌。

关键词阅读:美股第一共和银行 挤兑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