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回应央行千万元罚单:目前各项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主要监管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

  3月13日,央行针对渤海银行及相关责任人连开十张罚单,共计罚没超1700万元。  

  对此,渤海银行回应称,此次处罚事项是基于2020年人民银行综合执法检查中所发现问题做出的。

  渤海银行表示,该行高度重视人民银行在检查中指出的问题,成立了由行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的整改小组,按照“举一反三,从严要求,制度流程一并再造”的原则积极推进整改工作。在对症下药、精准清除所存在问题的同时,从完善长效机制的长远站位出发,对相关体制机制、制度流程、信息系统、日常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的复盘与梳理、优化,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严肃问责。

  截至目前,各项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

  渤海银行称,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监管规定,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加强整改成效追踪,持续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和内部控制,培育合规文化,坚持审慎经营原则,持续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与金融服务质量。

  目前,该行主要监管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总体经营情况正常。

关键词阅读:渤海银行 央行 千万元罚单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