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成功落地广西首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业务

  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分局的指导下,桂林银行成功在梧州落地广西首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业务,进一步强化中小企业金融扶持力度,切实服务广西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据悉,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创新场景试点工作通知,旨在提升中小企业放款效率、便利银行展业审查手续,填补中小企业险种投保主体融资服务空缺。桂林银行快速响应政策要求、及时推介产品优势,主动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办理融资业务,依托新业务场景,成功为梧州市某贸易型企业投放一笔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从申请、受理、审核到放款全流程仅用时3分钟,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大幅提升跨境融资服务体验,成为继我行落地全国首批、中西部地区及广西首笔跨境区块链保单融资业务后,金融支持涉外实体经济发展取得的又一进展。

  自2019年接入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以来,桂林银行不断深化直联功能建设、扩大推广应用范围,目前已实现“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出口信保保单融资”“ 服务贸易税务备案信息银行核验”四个业务场景的部署应用,通过该平台累计发放融资总量2.9亿美元,共计949笔,业务笔数全区排名首位。

  桂林银行将继续聚焦外汇管理与服务领域金融改革创新方向,重点支持贸易投融资便利化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助力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各项试点业务增量扩面,金融赋能纵深推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秦茜)

关键词阅读:桂林银行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