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美第一共和银行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美第一共和银行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日前,美国第一共和银行的信用评级被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和惠誉下调。标普将该行的发行人信用评级从“A-”连降四个级距,至“BB-”,惠誉则将该行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从“A-”下调至“BB”——两者均为垃圾级。

  此前,第一共和银行已被曝出存在存款取不出、取款慢的问题,外界怀疑其将步上硅谷银行与签名银行的后尘。第一共和银行股价近日下跌21.4%,创11年来新低。

  硅谷银行破产后“赢家”出现

  在硅谷银行等宣布倒闭被接管后,“赢家”开始浮出水面。据彭博社报道,美国银行近几日处理了超过150亿美元的新存款,成为几家规模较小的银行倒闭后的最大“赢家”。

  报道称,随着危机蔓延,储户们开始向“不能倒闭”的大银行寻求庇护。因此,大量资金向美国几家大银行流入。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天,摩根大通已吸收数十亿美元存款,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也吸收了不少,其他银行的存款流入也有所增加。

  波兰2月通胀率创新高

  近日,波兰中央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波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8.4%,为199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食品、交通和能源价格在2月份涨幅最快。

  波兰央行在日前发布的最新通胀报告中预计,该国今年的平均通胀率为11.9%。波兰国家银行行长格拉平斯基表示,到2023年底,该国通胀率将降至个位数。

  越南央行降息100个基点

  越南央行近日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这是该行两年来首次降息。

  越南央行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将贴现率从4.5%下调至3.5%,将银行间市场的隔夜贷款利率从7%下调至6%,并将部分行业短期贷款利率上限从5.5%下调至5%。该行将再融资利率维持在6%不变。

  此次降息是在越南总理范明政下令央行采取措施降低贷款利率以支持企业的情况下进行的。

  金网哨提供支持

关键词阅读:美第一共和银行 评级下调 垃圾级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