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部门发文 支持开展跨境人民币双向贷款

  3月16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边疆地区建设,推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经国务院同意,商务部联合中央编办、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等16个部门印发《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边(跨)境经济合作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了五类十五个方面政策举措。包括:完善功能布局;拓展国际合作;支持产业创新发展;优化要素供给,包括统筹各类财政资源支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优化用地和用能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体制机制。

  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方面,《通知》支持银行开展跨境人民币双向贷款业务。推动将符合条件的边(跨)境经济合作区项目需求纳入商务部与相关金融机构的合作需求清单及相关跨境交易线上撮合平台、大数据等贸易融资体系,推广“白名单”“信保贷”等合作模式,创新提供定制化金融产品和系统化金融解决方案,按规定加大对小微企业首贷和信用贷支持,合理确定利率和费率水平。

关键词阅读:跨境人民币 双向贷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