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离柜交易逾4500亿笔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正式发布《2022年中国银行业服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离柜交易笔数达4506.44亿笔;离柜交易总额达2375.89万亿元;行业平均电子渠道分流率为96.99%。

  《报告》认为,面对2022年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挑战,中国银行业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具体来看,2022年,中国银行业进一步以数字化转型赋能渠道建设,提升金融科技运用能力,加快推进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统筹协调区域重大战略,优化城乡网点布局,持续做好重点区域、新市民和县域乡村地区的金融服务保障,特别是持续改善金融服务空白、薄弱领域的服务供给,加强网点厅堂自助设备智能化改造升级。同时,加强线上线下渠道协同融合,加快延伸金融服务触角,不断拓展数字化渠道服务新模式,持续应用最新金融科技提升全渠道服务,以“智能+人工”服务构建客户服务闭环,建设安全高效便捷的服务网络体系,着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2022年,中国银行业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业本源,始终聚焦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和区域协同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包括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和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达到59.70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23.60万亿元,同比增速23.60%。

关键词阅读:银行离柜交易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