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与厦门市农业农村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21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与厦门市农业农村局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座谈会。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伟,厦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武伟见签。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副行长黄春强、厦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开斌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围绕厦门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厦门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规划,以丰富的金融产品体系,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现代都市农业、农业供应链金融、农业农村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构建等提供配套金融服务;厦门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发挥组织、协调、管理等优势,助力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进一步通过产品创新与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金融精准服务“三农”的能力。同时,双方将建立协调落实、信息交流合作机制,为厦门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美丽乡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贡献金融力量。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伟表示,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不断树牢擦亮“绿色银行、投资银行、财富银行”三张名片,积极践行“商行+投行”战略,通过深化与农业产业及龙头企业的合作、数字赋能加速平台搭建与产品创新等方式,持续扩大乡村金融服务覆盖面。本次签约进一步深化了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与厦门市农业农村局的战略合作关系,也为双方携手开启服务福建新篇章奠定了良好基础。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开拓“三农”场景金融服务、创新服务农村集体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东西部协作、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与厦门市农业农村局战略互补性强、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大合作创新力度,吸引更多金融活水注入农业现代化建设领域,共同推动厦门市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厦门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