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硅谷银行或将被拆分出售

  韩国拟限制互助金融圈流动性比率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为防止发生韩版硅谷银行事件,韩国央行计划到2025年8月,将银行用于履行净额结算的担保证券比率从目前的70%逐步提高至100%,旨在预防一家银行经营不善的影响迅速蔓延到其他银行。

  报道称,韩国金融监督院决定随时检查农协、水协、畜协等互助金融圈的授信余额动向。从明年年末开始,互助金融圈的流动性比率将维持在储蓄银行水平的100%以上。

  硅谷银行或将被拆分出售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硅谷银行(SVB)在最近一次拍卖中未能吸引买家,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正在为硅谷银行制定拆分出售方案。

  报道称,FDIC正在考虑的选项之一是出售硅谷银行的私人银行业务。这项私人银行业务属于硅谷银行的零售业务范围内,主要面向高净值人群。

  俄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

  近日,俄罗斯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7.5%不变。俄罗斯央行预测,考虑到货币政策的倾向,2023年的通胀将达到5.0%-7.0%,2024年或降至4%。

  俄罗斯央行行长埃莉维拉·纳比乌琳娜(Elvira Nabiullina)表示,不排除2023年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但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大于降息。

  阿根廷央行加息300个基点

  近日,阿根廷央行宣布,将上调基准利率300个基点至78%。这是阿根廷央行今年首次加息。阿根廷央行发表公告称,将继续监测物价水平、外汇市场和货币总量变化,以对利率政策作出调整。

  阿根廷国家统计与人口普查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阿根廷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升幅高达102.5%,为1991年以来最高。

关键词阅读:硅谷银行 拆分出售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