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600亿元人民币的二级资本债券发行完毕

  3月22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2022年6月30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于2024年末前发行不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减记型合格二级资本工具的议案。

  经相关监管机构批准,该行于2023年3月20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总额为600亿元人民币的二级资本债券(简称“本期债券”),并于2023年3月22日发行完毕。

  根据公告,本期债券包括两个品种。品种一为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发行规模为400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49%,在第5年末附发行人赎回权;品种二为1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发行规模为200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61%,在第10年末附发行人赎回权。

  中国银行表示,本期债券募集的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补充该行的二级资本。

关键词阅读:中国银行 二级资本债券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