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银行成功追回一笔信用卡跨国盗刷资金

   2月4日,甘肃银行甘南分行营业室迎来一个神色焦急的客户,大堂经理接待后了解到该客户2月3日21:17手机收到一笔2499元的信用卡预授权交易短信,2月4日10:20手机收到收单机构为Stripe Payments UK Ltd(SPUKL)的预授权完成交易提醒。客户表示在收到交易短信提醒时自己正在和朋友视频聊天,信用卡和身份证一直携带在身边、未丢失且没有出租出借情况,要求我行查询该笔交易。

  根据客户描述,甘肃银行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客户疑似遭遇信用卡盗刷,在征求客户同意后,立即对客户信用卡进行换卡,帮助客户更换卡密码和卡止付处理,并建议客户前往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报案,同时,立即将此事上报总行。总行即刻与银联公司联系,了解到该收单机构所在地为英国,按照国际银联公司要求将客户报案材料及情况说明翻译成英文版发送至国际银联处理中心,请求国际银联协助查询处理。

  3月15日,该笔属于跨国集团的信用卡盗刷交易,银联全额向客户进行了赔付,客户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及时挽回了客户财产损失。

  客户再次来到网点,对甘肃银行连声道谢。“幸亏有你们及时采取措施,帮助我避免信用卡再次被盗刷,还挽回了损失。你们银行真的太认真负责了!”

  甘肃银行也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保管好信用卡以及相应证件,不要将信用卡交给他人使用,不要泄露信用卡卡号、密码、验证码、CVV码等关键信息,前往正规商户进行刷卡,提高对钓鱼网站、不安全链接、诈骗电话的警惕度。开通信用卡短信通知或微信通知功能并随时关注,掌握资金变动情况,提高反应速度,防止损失增大。一旦信用卡被盗刷,以下措施要牢记:一是及时冻结或挂失。发现信用卡被盗刷第一时间致电发卡银行官方客服电话,告知异常交易,及时冻结账户或挂失卡片。若涉及第三方支付平台,立即电话联系控制款项划出。二是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保留受案回执。详述被盗刷情况,证明信用卡仍由自己保管,盗刷消费非本人所为。部分支付机构需持卡人提供受案回执作为否认交易的证明材料。

关键词阅读:甘肃银行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