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助力人工智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持续助力首都建设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聚焦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发展浪潮,通过主动对接、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持续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以金融之力助推人工智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成功为某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头部企业发放3亿元贷款支持。该企业拥有多条人工智能服务器产品线,可用于ChatGPT类大模型AI训练和推理,在人工智能赋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制造、金融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参与全国多地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建设,人工智能算力排名世界前列。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本着主动授信原则,将该企业列为产业专业化“头部企业”白名单,通过积极主动对接,为其设计定制化授信方案,从签约到放款仅用一天,极大提升了企业用款效率,受到客户好评。据悉,该笔资金将用于企业人工智能、云计算设备原料采购。

  2023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本地产业专业化研究,不断加强银行服务本地经济建设和实体发展的力度和能力,持续关注科技类企业发展。截至2月末,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达21.5亿元。在厦门国际银行“四位一体”的策略驱动下,北京分行积极利用“客户分层、客户清单、产品策略、定价策略”四大核心武器,不断提升对“新能源”“数字制造”等主导产业以及“人工智能”特色产业的靶向扶持,今年已累计投放产业客户专项贷款超10亿元,为产业客户稳定发展提供全力支持。

  下一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加强在人工智能领域等产业金融扶持布局,助力首都夯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底座,建立高水平人工智能企业金融服务高地,促进高精尖科技企业健康发展,以金融之力锻造产业发展新引擎。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人工智能 ChatGPT 云计算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