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发行2023年首期绿金债,服务“双碳”目标、支持绿色产业

  2023年3月24日-3月28日,浦发银行成功发行2023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本期发行规模300亿元,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2.79%,获得近2.28倍超额认购、认购资金近700亿元。投资人类型涵盖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村金融机构、证券、基金、保险、信托等超130户。

  本期绿色金融债券主题为服务“双碳”目标,积极减缓气候变化。募集资金拟用于清洁能源发电、高效储能站、抽水蓄能电站、轨道交通工程等减少碳排放、减缓气候变化相关领域的绿色产业项目。

  气候投融资是绿色金融重要组成部分,浦发银行发挥金融对社会资源的引导和调配作用,不断探索气候投融资研究,积极把握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的新机遇,加快推进支持减缓气候变化的经济活动,包括落实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提早布局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碳减排支持领域业务;积极支持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领域项目;鼓励工业、农业、废弃物处理及资源综合化利用等领域绿色资产投放;探索围绕林业碳汇、海洋碳汇等环境权益融资工具开展的绿色金融产品创新。

  作为绿色银行的先行者,浦发银行2022年成为气候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TCFD) 支持机构。面向“十四五”,该行积极顺应绿色低碳转型趋势,明确将“双碳”转型、绿色发展写入公司战略规划,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级和质效,更好助力国家经济转型发展。在绿色金融领域,更坚持业务发展与品牌建设齐头并进策略,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商业银行绿色发展之路。

  浦发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将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引领下,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持续完善机制建设、积极把握发展机遇,为我国积极减缓气候变化和绿色金融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阅读:浦发银行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