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贷款“三查”不到位等案由,这家万亿上市银行一支行被罚215万

  中原银行安阳铁一路支行被罚215万元。

  4月3日,安阳银保监分局发布了2张罚单,剑指中原银行安阳铁一路支行及其相关责任人。

  罚单显示,中原银行安阳铁一路支行(原洛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分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为贷款“三查”不到位;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实际履行高管职责。

  针对上述违法行为,安阳银保监分局根据《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第十三条、第四十一条、“附录”;《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二条等其他行政处罚依据对中原银行安阳铁一路支行共计罚款215万元。

  程自力因对中原银行安阳铁一路支行贷款“三查”不到位的违法违规行为负主要领导责任,被警告。

  因贷款“三查”不到位等案由,这家万亿上市银行一支行被罚215万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中原银行还有支行被罚。3月14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因未按规定开展持续的客户身份识别、未按规定重新识别客户,被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罚款43万元。

  目前,中原银行迎来新任“一把手”。任职仅一年半的原董事长徐诺金由于工作调动原因,已辞去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等相关职务。接棒的是鹤壁市市长郭浩。

  公开信息显示,郭浩出生于1974年6月,江苏徐州人,高级经济师,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7月参加工作,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从履历来看,郭浩长期在政界从事金融相关工作。

  截至2022年末,中原银行总资产13267.36亿元,较年初增加5585.03亿元,增幅72.7%。盈利方面,数据显示,中原银行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56.11亿元,同比增长32.8%;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6.5亿元,同比增长2.4%。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2年末,中原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93%,较年初下降0.2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57.08%,较年初提升3.59个百分点。<?XML:NAMESPACE PREFIX = "O" />

  但值得注意的是,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7.98%、9.47%、11.83%,较上年末分别下降0.72、0.92、1.47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万亿上市银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