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 积极践行外贸高质量发展 渤海银行全球速汇打响新年开门红

  中国正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迈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为我国对外贸易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我国成为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货物贸易总额居世界第一,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居世界前列,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国家在外贸领域出台多项措施,涉及保通保畅、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鼓励外贸新业态发展、提升贸易安全和便利化水平等。近期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外经贸企业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则从支持外贸企业实际需求的角度来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随着这些政策措施效能持续释放,我国外贸主体活力不断得到激发,同时也对跨境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近年来围绕“双循环”国家战略,响应外贸高质量发展要求,践行国际化战略布局,在跨境金融业务上持续突破,近日推出并落地“渤银全球速汇”产品,打造渤海银行新年“开门红”重头戏。

  全新服务体验 着力提升跨境金融精准性

  当前,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企业高速发展,推动跨境交易日益呈现出小额、高频、线上化的特点。渤海银行紧抓外贸企业需求,在“四五”规划的指引下,持续推进对公业务流程的数字化改造,尤其在跨境金融领域取得明显成果,推出全新跨境支付品牌“渤银全球速汇”。

  3月17日,“渤银全球速汇”3.0版本崭新上线,以业界首创的“全球导航-透明橱窗”开启跨境汇款体验全新旅程。透明橱窗可通过动态地图向客户清晰展现跨境汇款的资金流、信息流、业务流的全貌信息,实现及时到账、费用透明、全程追踪、以及短信、企业网银及微信公众号多渠道同步查询功能。同时,目前推出“百币通”服务,为客户高效提供多达几十种的小币种跨境双向收付功能。“百币通”可由柜面和企业网银双渠道办理,支持固定+浮动双报价机制,灵活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助力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国际化产业链布局中实现“一户百币、通达全球”。

  减费让利 聚焦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服务实体经济的部署,渤海银行以“渤银全球速汇”跨境支付投产上线为契机,全面开展对所有对公企业客户跨境汇出汇款手续费减费让利优惠专项活动。让利活动尤其有利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元气、增强活力。

  目前,“渤银全球速汇”已在多地成功落地,受到广大国际业务结算客户的充分认可与广泛欢迎。

  在上海,渤海银行2023年开年便成功为涉及半导体开发服务、制造加工业、贸易类行业的多家客户开通“渤银全球速汇”相关功能,利用全线上汇款服务,帮助客户足不出户实现“零接触”的金融服务需求,保证境外汇款的业务连续性,持续优化境外汇款的业务服务效率。

  在杭州,提升重点客户服务品质一直是分行工作重心。国内某管材制造的龙头企业客户,持续使用和信赖“渤银全球速汇”产品。3.0升级迭代后,杭州分行第一时间协助该客户办理了一笔原材料进口汇款,该笔汇款从汇出至入账仅用时7分钟,并在原有短信提示的基础上,通过“透明橱窗”的动态地图将跨境汇款各节点资金流转信息和扣费情况呈现给客户。财务人员表示现在给采购员和供应商同步款项信息更方便了,还称赞“透明橱窗”的展现形式“耳目一新、实用有趣”。全球速汇3.0将成为进一步挖掘客户、服务重点客户的抓手,助力推进交易银行业务转型发展。

  在苏州,渤海银行不仅将该创新产品推介由境内进出口业扩大至境外机构。在总行指导下,渤海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向境外机构演示网银线上跨境汇款操作,进一步细化产品服务方案,将该产品融入跨国公司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在满足客户汇款到账时效需求的基础上,依托网银上传单证资料,省去了非居民客户线下自行提供交易背景材料的手续,大大优化原有汇款业务流程,实现客户拓展与服务效率的“双丰收”。

  “渤银全球速汇”的落地不仅为渤海银行国际化战略迎来新的发展成果,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行跨境金融领域产品提供的服务精准性。未来,渤海银行将继续紧密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注重强化金融服务对外开放能力以及跨境金融服务能力,努力打造与更高水平经济开放新体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相适配的国际化业务新模式。

  关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渤海银行是《中国商业银行法》2003年修订以来,唯一一家全新成立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12家同类银行中最为年轻,具有显著的后发优势。伴随着数字化战略的加速落地与整体业绩的企稳,渤海银行长期投资价值逐步得到显现:继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后,接连获标普、穆迪等国际权威机构给出的投资级评级,彰显出市场对渤海银行经营发展情况的长期持续看好。

关键词阅读:渤海银行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