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银行一季度投放贷款300亿元助力全省经济开门红

  为扎实有效贯彻落实全省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开年以来,甘肃银行坚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把“三抓三促”行动同主动靠前服务实体经济结合起来,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一季度累计投放贷款超过300亿元,全力助推全省经济“开门红”。截至3月末,甘肃银行各项贷款较年初净增超过120亿元,对公和储蓄存款合计净增超过108亿元,存贷款业务全面完成“开门红”目标任务。

  响应号召,务实举措促投放甘肃银行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围绕2023年全省重点投资项目清单、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清单、全省重大前期项目清单,先后研究出台《甘肃银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百日攻坚实施方案》《甘肃银行抓“三个清单”项目促有效信贷投放活动方案》等一系列方案措施,将信贷投放作为一季度“开门红”活动重点指标,优化项目营销、储备、投放等各个环节工作流程,锚定目标方向,加大资源配置,提高决策效率,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放。截至2023年3月末,仅审批通过的各类项目贷款近50个,授信金额超过200亿元。

  高位推动,全面营销抓项目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以来,甘肃银行迅速行动,高位推进,全面对接、跟进服务市场需求。一方面,全面开展总对总高层营销。总行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主动出击,针对重点客户开展密集营销走访,对接业务需求、洽谈业务合作,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青带队先后拜访了省电投、省建投、省公航旅、省金控、省公交建、读者集团、靖远煤业、窑街煤电、白银有色等10多家全省重点企业集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并与4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推进全面业务合作。另一方面,以上率下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成立由总行行领导任组长、副组长,总行相关部门及各一级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甘肃银行抓“三个清单”项目、促有效信贷投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把抓项目、促投放作为全行重点工作,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项目及时跟进落地。同时,紧跟全省招商引资重大发展机遇,建立抓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落实机制,坚持日通报、周汇报、月调度机制,抢抓业务发展新机遇。

  优化投向,项目贷款提效率紧抓甘肃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战略等政策红利带动的一系列发展机遇,围绕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指向、重大决策、重大产业及重大工程,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环节,把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信贷投向结构作为支持全省产业结构调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授信政策指引,持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交通基建、新能源、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向省属重点企业和通定高速、中瑞铝业、景礼高速等全省重点项目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超过100亿元,有力支持了全省重点项目建设。

  支农支小普惠金融再加力甘肃银行认真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一方面,持续实施涉农贷款“千亿工程”,把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保供作为支持重点,开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加大“支种贷”“农担加油贷”“药材贷”等信贷产品推广力度,一季度累计投放涉农贷款超过62亿元,为全省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活水”。另一方面,深入实施普惠金融下沉行动,用足用活政策工具,强化金融科技赋能,完善尽职免责制度,推进产品服务创新,切实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一季度,甘肃银行累计投放普惠小微贷款近33亿元,“开门红”任务完成率达到109%,让金融服务的阳光雨露普照在我省的小微企业和民生领域。

关键词阅读:甘肃银行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