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金融机构干部被查;今起新一轮沙尘来袭;沈阳三孩家庭每月发500元;湖北省设500亿元消费贷

  70家险企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评估结果发布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的2022年度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评估结果显示,70家保险公司平均得分77.44分,较之前评估上升1.41分。超六成公司评分上升。从得分来看,80分以上的公司29家,占比41.4%;70分以下的公司7家,占比10%。

  要闻速递

  1

  新修订的《征兵工作条例》公布

  国务院、中央军委日前公布新修订的《征兵工作条例》,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提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以采取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措施,为应征公民提供相应的权益保障。

  2

  商务部就台湾地区对大陆贸易限制措施进行贸易壁垒调查

  商务部4月12日发布公告称,决定自2023年4月12日起就台湾地区对大陆贸易限制措施进行贸易壁垒调查。被调查措施及涉及产品为:台湾地区制定并正在实施的禁止进口大陆产品的相关措施。贸易壁垒调查申请人提出申请时涉及2455项产品,主要包括农产品、五矿化工产品、纺织品等。

  3

  14部门: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

  近日,科技部、人民银行等14部门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西部科学城加快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科创金融改革试验,高水平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支持成渝地区发展“数据驱动”的科技金融模式,探索建立跨省(市)联合授信机制,放开基金工商注册落地限制。

  4

  中疾控:2月全国流感病例超24万例,死亡1例

  4月12日,《中国疾控中心周报》发布了我国2月份法定传染病报告病例数和死亡人数,其中流感病例240687例,死亡1例。流感是所有法定传染病中病例数最多的,约占所有法定传染病总数(624685例)的三分之一。

  5

  3名金融机构干部被查

  金融领域反腐力度继续加强。日前,又有3名金融机构干部被查。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杨超,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保山办事处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和晓明,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朝阳市建平支行原行长刘焕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行业视窗

  1

  湖北:设立消费贷500亿元,个人贷款财政最高贴息3000元

  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推动经济稳健发展接续政策》提出,设立湖北消费贷500亿元,鼓励省内居民汽车购置、住房装修、家电家具耐用品等线下信贷消费。对2023年4月1日至12月31日个人新增单笔消费贷达到1万元的,省级财政按照年化利率1.5%、期限两年、最高累计3000元予以贴息,助力激发消费需求。

  2

  工银巴西成功办理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据中国工商银行(巴西)有限公司消息,工银巴西已成功办理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标志着该行在巴西市场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取得实质性进展。该笔业务在清算效率、汇兑成本以及资金流和信息流的安全性等方面均体现出显著优势。

  3

  安诚财险1.71亿股股权将被拍卖

  司法拍卖平台近日显示,重庆公路集团持有的安诚财险1.71亿股股权将被司法拍卖。拍卖信息显示,这笔股权评估价为2.74亿元,起拍价为1.92亿元,大约是评估价的七折。开拍时间为2023年5月11日10时,参与拍卖者须缴0.38亿元保证金。

  4

  安信信托将增资至98.45亿元

  4月12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的批复信息显示,上海银保监局同意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并调整股权结构,其注册资本将由54.69亿元增至98.45亿元。上海银保监局还同意,安信信托根据经核准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向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本次增资。

  5

  存款利率下调银行一线员工力荐保险

  近期,河南、湖北、广东等地的部分中小银行下调部分存款利率。据《证券时报》报道,包括代理保险收入在内的各项非利息收入成为银行寻求业务增量的着眼点。代销保险已成为银行网点客户经理、理财经理向储户力荐的金融投资产品。

  社会热点

  1

  沈阳:三孩家庭每月发500元补贴

  据沈阳市卫健委网站消息,沈阳市卫健委、沈阳市财政局日前印发《沈阳市发放三孩育儿补贴实施方案(试行)》。其中提出,对夫妻双方共同依法生育三个子女的本地户籍家庭,三孩每月发放500元育儿补贴,直至孩子3周岁止。

  2

  13日起新一轮沙尘来袭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4月13日至14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又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另外,16日至18日,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华北等地又将自西向东出现沙尘天气。

  3

  专家称北京拥堵因打车太便宜应涨价

  近日,在网易的一档节目中,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称,北京的拥堵主要是网约车带来的,原因在于目前打车价格太便宜,需要把网约车的使用成本大幅提高以减少拥堵。

关键词阅读:金融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