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财务资料过期 顺德农商行IPO审核遭中止

  IPO申请获得深交所受理不到一个月,顺德农商行的最新审核状态更新为“中止”。

  3月3日,顺德农商行更新了招股书,IPO申请获得深交所受理。不过,就在不到一个月后,顺德农商行的最新审核状态便更新为“中止”。

  对此,深交所表示,顺德农商行因IPO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的相关规定,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据悉,该行披露的招股书中财务数据更新至2022年上半年,现已过去9个月。

  顺德农商行的前身是始建于1952年的顺德农村信用合作社,2009年12月22日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是广东省三家首批成功改制的农村商业银行之一。

  据了解,顺德农商行筹划上市已有多年。早在2017年7月,顺德农商行便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后分别于2017年10月、2018年3月、2018年9月、2019年4月报送了中期辅导工作报告,汇报了辅导工作的进展情况。2019年7月,广东证监局披露了中金公司提交的关于顺德农商行的辅导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该行已经基本符合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所规定的各项实质性条件的要求。

  2019年6月,顺德农商行向证监会递交了招股书;2020年2月,证监会就该行IPO申请文件提出了62项反馈意见,包括股东情况、企业贷款情况、报告期内是否与包商银行存在业务往来等问题。

关键词阅读:顺德农商行 IPO审核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