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行副行长辞任

  4月13日晚,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郑国雨因工作变动,于2023年4月13日向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工商银行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副行长职务。经郑国雨确认,其与工商银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该行股东及债权人。

  一大行副行长辞任

  公告指出,郑国雨在担任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期间,在工商银行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公司治理、实施“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完善大财富管理体系、建设科技强行及数字工行、促进网点竞争力提升和网点运营改革等方面作出了显著贡献,在资产管理与理财子公司建设、贵金属业务发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辞任后的郑国雨将担任中国邮政集团总经理

  根据中国邮政官网在3月31日发布的信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郑国雨同志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公开资料显示,郑国雨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1988年11月加入中国银行,2001年5月起历任湖北省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2012年1月任山西省分行行长,2015年6月任四川省分行行长,2019年1月任中国银行执行委员会委员,2019年5月任中国银行副行长;2021年9月至2023年3月任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

关键词阅读:副行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