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大力布局跨境电商生态圈 “广商汇”2.0 焕新升级

  近日,广发银行东莞分行与一家小家电外贸企业签约“广商汇”业务。该企业主要通过亚马逊平台在欧美市场进行销售,一直使用第三方支付工具,支付费率高、资金安全等问题成为客户的经营困扰。在得知广发银行“广商汇”服务升级后,当即决定切换欧洲站账户至广发银行账户。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该司财务负责人激动地表示:“通过广发银行网银直接对接电商平台,操作便捷,通过“广商汇”收付款,可以满足公司亚马逊多站点的一站式收汇,既节省财务管理成本,又享受了银行服务费优惠、结汇价格透明的福利,一举两得。同时,广发银行新增的原币提现功能,能帮助我们有效规避汇率波动带来的汇损。”

  迅速响应,助力跨境电商贸易新业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作为我国对外开放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稳步推进金融业高水平对外开放,是金融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其中,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已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国家先后出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多项扶持政策。2022年11月24日国务院发文批复,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数量达到165个,覆盖31个省份。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充分发挥跨境电商作用”,跨境电商已连续9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5月,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总局批准,广发银行获得跨境电商资金收付业务资格,成为首批直联和间联模式试点银行。2022年6月,为更好地落实“稳外贸”、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政策要求,广发银行推出跨境电商收付款一体化方案“广商汇”,通过直联模式与花旗银行合作为亚马逊北美站商户提供多店铺资金收付、结汇等服务。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为进一步顺应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趋势,扩大支持资金收付平台、交易币种、市场区域等跨境电商结算需求,在直联模式之外,广发银行与跨境支付公司PingPong合作,研发推出亚马逊全部主流站点的收款服务,成为跨境电商收付业务间联模式的首批落地银行,后续还将陆续推出更多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的收款服务。

  焕新服务,携手客商再迎发展新机遇

  第133届广交会近期在广州线下举办,同时开设了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本届广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首届广交会,意义特殊、重要。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广交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

  作为唯一一家总部坐落广州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发银行荣幸成为广交会金融服务商,在广交会启幕同期,正式推出“广商汇”2.0,全面升级“安心、贴心、随心、知心、用心”的五“心”服务。

  据悉,“广商汇”可满足商户多店铺统一管理,收汇资金可直接支付境外费用,充分实现收付款一体化。同时,提现结汇无时间限制,支持实时/挂单结汇,以高效便捷,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此次升级焕新后,“广商汇”支持站点和提现方式两大功能点焕新升级。一方面,实现美、欧、日、澳等亚马逊所有主流站点全覆盖,支持美、欧、日、澳等多币种收款,助力跨境电商客户实现一站式收款,并精准提供融资借贷一揽子服务。另一方面,支持原币提现,且提现时间无限制,助力客户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减少汇损。广发银行通过“广商汇”2.0功能升级,将以更低成本和更高效率,实现服务能力和服务客群的规模化扩张。

  广交精彩,发现未来!广发银行将坚守“为金融改革探路,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初心使命,从湾区向全国复制推广经验做法,持续升级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聚焦跨境电商生态圈建设,推进贸易便利化,为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持续贡献金融力量。

关键词阅读:广发银行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