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股份行董事长、行长同日辞任!

  4月17日晚,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朱鹤新因工作安排需要,辞去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委员职务;行长方合英因工作安排需要,不再担任该行行长职务。

  董事长、行长同日辞任

  公告称,朱鹤新因工作安排需要,辞去该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委员职务,自当日起生效。朱鹤新辞任后不在中信银行及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这家股份行董事长、行长同日辞任!

  公告截图

  同时,朱鹤新确认,其与该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须提请该行股东注意,且无任何针对该行的正在发生或将要发生的诉讼和争议。

  公告表示,朱鹤新在担任中信银行董事长期间,坚持金融政治性和人民性,认真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积极打造该行差异化竞争优势和独特价值,健全完善风险管理体系,筹划推动重大改革工作,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为该行高质量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卓越贡献。

  公开资料显示,朱鹤新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信息管理系统专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高级经济师。自2020年3月起担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中信缅甸(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中信集团(缅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此前历任交通银行副行长,中国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四川省副省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具有超过二十年金融从业经验。

  该行行长方合英同日提交辞呈。公告称,方合英因工作安排需要,不再担任该行行长职务。

  这家股份行董事长、行长同日辞任!

  公告截图

  公告表示,方合英在担任该行行长期间,带领管理层及全行干部员工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追求争先进位目标,坚持谋远谋好谋快并举,坚持推进“342强核行动”,坚持抓好“四大经营主题”,坚持加强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和综合融资三大核心能力建设,坚持做好风险内控固本强基,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该行市场竞争力、提升风险管控水平、加强金融科技建设、激发内在活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公开资料显示,方合英具有超过二十年银行从业经验,于2020年12月起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执行委员会成员、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11月起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现同时担任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董事。曾任该行苏州分行行长、杭州分行行长、该行金融市场业务总监、副行长、财务总监。此前,先后在浙江银行学校任教,浙江银行学校实验城市信用社信贷部任总经理助理,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城东办事处任副主任等。

  方合英拟担任董事长,刘成拟任行长

  同日,中信银行发布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称,为确保董事会正常运作,选举该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董事方合英为该行董事长,其任职资格尚待监管机构核准。在此之前,方合英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这家股份行董事长、行长同日辞任!

  公告截图

  与此同时,方合英将继续担任中信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董事会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和该行控股子公司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董事职务。

  同时,董事会聘任该行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行长刘成为行长,其任职资格尚待监管机构核准。在此之前,刘成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公开资料显示,刘成现任中信银行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行长,并同时担任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信银(香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理事。刘成于2018年4月至2021年11月任该行监事长,此前曾在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现中央财经大学)任教,并长期供职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办公厅,具有丰富的发展改革、财政金融相关工作经验。

关键词阅读:股份行董事长 行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