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峰医院院长等12人被刑拘;一“银行”涉嫌违法犯罪;邮储银行两名副行长辞任;旅泰大熊猫林惠去世

  今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

  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对2023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3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予以免除,参照国家助学贷款贴息政策,免除的利息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分别承担。

  1

  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试点工作启动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11部门联合印发《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方案》明确,2023年启动试点工作,试点期为2023—2024年,争取通过2年的努力,试点地区逐步构建起比较健全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和符合行业发展特点的监管机制,形成一套覆盖主要交易品种的标准化交易规则,探索一批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模式,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发展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2

  发改委:优化收入分配 提高城乡居民收入

  4月19日,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将推动提升消费能力。提高收入是促进消费的重要基础。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优化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全链条良性循环促进机制,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做好基本消费品保供稳价,使居民能消费敢消费。

  3

  “中国时间银行”相关投资活动涉嫌违法犯罪

  4月19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近期银保监会通过日常监测发现,个别网站发布“中国时间银行上市”等虚假信息,且有名为“时间银行”的移动应用程序(APP)以公益养老为名目开展投资活动。银保监会从未批准设立“中国时间银行”,相关网站、社交平台、APP等所称“中国时间银行”有关内容均为虚假消息,相关投资活动涉嫌违法犯罪,请公众谨慎辨别,谨防上当受骗。

  4

  一季度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下降52.8%

  财政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证券交易印花税为504亿元,同比下降52.8%。

  5

  一季度全国共6506.5万人次出入境

  4月19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共查验出入境人员6506.5万人次,其中内地居民3235.1万人次,港澳台居民2948.8万人次,外国人322.6万人次。

  行业视窗

  1

  一季度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上升

  4月18日,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信息显示,2023年一季度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3,环比上升3.3,同比下降0.8,处于(65,85)信心较强区间。

  2

  叶文煌出任兴业基金董事长

  4月19日,兴业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官恒秋因年龄原因离任,由叶文煌接任公司董事长,任职日期为4月17日。

  3

  浦发银行拟对浦银金租增资30亿元

  4月18日晚,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第七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该行对浦银金租增资人民币30亿元。

  4

  兴业银行伦敦代表处正式成立

  当地时间 4月18日,兴业银行伦敦代表处举行成立揭牌仪式。代表处的成立既是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策的成果落地,将为下一步设立伦敦分行、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5

  邮储银行两名副行长辞任

  4月19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张学文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和薪酬委员会委员,副行长职务。曲家文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

  社会热点

  1

  北京长峰医院院长等12人被刑拘

  4月19日,北京市召开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通报会,截至4月19日9时,经转院救治无效,29人遇难,其中,26人为住院患者、1名护士、1名护工、1名患者家属。经查,北京长峰医院院长、副院长、总务科主任,施工公司负责人、现场施工人员等12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目前上述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2

  广州驾车致5死13伤案被告一审被判死刑

  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8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温庆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进行了公开审理。法院审理查明,2023年1月11日17时许,被告人温庆运为发泄个人情绪,在广州市天河区故意驾车冲撞行人和道路设施,造成5死13伤等严重后果。法院认为,被告人温庆运犯罪手段极其残忍,犯罪后果极其严重,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故依法对其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3

  旅泰大熊猫林惠去世

  据中国驻泰国清迈总领事馆消息,根据清迈动物园通报,旅泰大熊猫林惠于泰国当地时间2023年4月19日凌晨1时10分不幸去世。消息称,18日,林惠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清迈动物园密切关注,在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专家指导下积极进行治疗,林惠终因抢救无效离世。

关键词阅读:银行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