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以数字化转型驱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围绕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速的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深度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拥抱金融科技,推动信息科技从支持保障角色向引领业务发展和促进经营模式转型转变。

  让科技下沉到一线业务。“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数字化转型工作正在重塑金融新业态,为自身发展带来新的生命力同时,也为科技赋能金融发展探索新的模式。分行在数据驱动的基础上,通过数字化金融服务的建设,源源不断的为产业发展提供动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近日,在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的数字化转型媒体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作为兴业银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一环,厦门分行在总行数字化转型的整体规划下,通过加速数字化转型,不断引入数字化人才,开展科技组织架构调整,加快科技部门前台化转型,培养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的同时,进一步让科技下沉到一线业务,推进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我们研发了多个RPA流程机器人项目集群,利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优化分行业务流程操作和审批模式,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为客户提供7X24小时全天候自动化服务,提升客户体验。”该行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对个人客户进行数字化服务优化提升外,在对公服务方面,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的数字化转型同样不遗余力。尤其在近几年的疫情影响下,线上化业务办理成为首选方式,厦门分行更是通过积极构造智慧城市,在医疗、旅游、交通、政务、教育、社区等行业,逐步推广智慧城市场景服务新模式,以完善的交易场景应用,满足各类机构客户需求的同时,为居民的医疗、教育、出游等提供便利高效服务。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打造高可用、可扩展的统一支撑平台必不可少。为了更好地为银行业务全流程做好支撑,该行通过推动搭建高度统一的中台架构、深入挖潜客户价值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助力业务经营、强化风险控制。数字化转型时代,在为客户提供金融科技便利性的同时,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也牢牢守住了信息安全的底线。据了解,该行将安全基因融入信息系统建设全生命周期和银行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全面提升重点领域的风险监测预警和安全防护能力。

  目前,兴业银行已建成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微信银行、短信银行于一体的一站式网络金融服务平台,突破时空限制,为客户提供全天候的金融服务。在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的时刻,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也将持续让金融服务融入更多的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场景中,培育全新动能。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