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被“点名”

  基金代销迎来了强监管!

  4月23日,大连证监局公布了对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银行”)的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大连银行存在分支机构基金销售业务负责人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情况,大连证监局决定对大连银行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记者注意到近期多家银行因基金销售中出现的问题,受到了所在地证监局的处罚。

  4月4日,厦门证监局公布了对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银行”)的行政监管措施。因基金销售业务存在包括部分分支机构基金销售业务负责人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个别合规风控人员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等多个违规行为,厦门银行被责令改正,相关情况被记入诚信档案。

  4月6日,河北证监局公布了对唐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银行”)的行政监管措施。因唐山银行在基金销售业务中存在“内部相关‘营销指引’中对基金推介的话术设计不规范,部分用词可能对投资者产生误导”等多个问题,河北证监局对唐山银行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河北证监局要求唐山银行应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流程,增强合规管理能力,执行合规管理要求,强化人员资质管理。

  4月18日,山东证监局公布了对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商银行”)的行政监管措施。齐商银行因在基金销售中的“未对代销的基金产品进行审慎调查和风险评估”“将基金销售收入作为主要考核指标”等多个问题,被山东证监局责令改正。山东证监局要求齐商银行进一步加强基金销售业务的合规管理,认真进行整改。

  此外,今年3月,重庆证监局也发出多张罚单,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在基金销售业务中的问题,被重庆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有行业人士表示,近年来监管部门不断规范基金销售机构的行为,为基金代销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对于基金销售机构来说,只有守住合规底线,才能真正发展壮大。

关键词阅读: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