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银行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安徽)科交会

  4月26日上午,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开幕式在合肥举办。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宣布大会开幕。省长王清宪致辞。科技部副部长吴朝晖、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分别致辞。

  本届科交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等承办。开幕式上,国家有关部委,部分两院院士、长三角G60城市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高校院所、头部企业、知名金融投资机构代表共约1000人参加。江苏苏宁银行作为长三角核心区数字银行代表,受邀参加大会。

江苏苏宁银行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安徽)科交会

  下午,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农业银行投资银行部、中信建投证券、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23科创金融论坛”成功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为论坛致辞,农业银行行长付万军,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张晓晶发表主旨演讲,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主持论坛活动。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科创企业、新闻媒体的300余位嘉宾出席。与会嘉宾围绕“科技引领未来 金融赋能创新”深入交流推进科创金融创新改革思路举措。

江苏苏宁银行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安徽)科交会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郭戎,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建军,围绕“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推进科创生态优化建设”主题,基于如何统筹协调各类资源要素、形成共促科技创新强大合力进行深入交流。

  江苏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发表了题为《关于发展科创金融业务的思考》的报告。他提出,“科技自立自强”已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金融的作用举足轻重。一方面,随着科创板、创业板市场的快速成长,集聚起一批“硬科技”企业;另一方面,银行资金通过大资管促成创业股权投资市场的繁荣。

  江苏是我国的创新大省,涌现出700多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万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苏宁银行扎根地方、服务实体,持续探索以数字技术创新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取得不少成果。江苏苏宁银行在2021年组建了独立部门——科创金融部,推出普惠科创贷、科创人才贷、认股权贷、科创链式贷、知识产权贷等系列产品,基于数字技术打造科创小微企业的专属服务方案,提高科创小微企业获贷率,已累计服务990余家科创企业,为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金融力量。

关键词阅读:江苏苏宁银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