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收取大额财务资助被要求自查,吉林亿联银行回应:不存在违规行为,已提供自律调查情况说明

  近日,交易商协会在官网披露,吉林亿联银行因收取发行人部分财务资助,涉嫌违反相关管理规定,被交易商协会要求进行自律调查。

  亿联银行对此回应,所谓“发行人大额财务资助”其实是早在2020年,亿联银行投资的一笔地方债,约定产生的收益补差款,全部计入利息调整科目,按月摊销至利息收入,与票面利息收益均计入亿联银行投资收益损益中,而并未进行任何违规调整,不存在违规收取发行人大额财务资助行为。

  亿联银行还表示,“亿联银行作为投资人,一直严格按照投资相关规范进行业务操作,《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簿记建档发行工作规程》(协会公告〔2020〕14 号发布)第三条、二十八条,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规范指引》(协会公告〔2020〕14 号发布》第二十二条等有关规定,亿联银行作为投资方,并无任何主导地位及作用”。

  同时,亿联银行称,已经向交易商协会提供自律调查情况说明,对该业务进行事实陈述,目前正在等待交易商协会组织答辩会议。

  公开资料显示,亿联银行是东北首家民营银行,2017年5月在吉林长春开业。2022年三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亿联银行资产总额622.47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3.51亿元,增长3.92%;实现营业收入8.52亿元,净利润0.67亿元。

关键词阅读:吉林亿联银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