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又现?美国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暴跌!

  近期,美国第一共和银行的股价持续下跌。

  经历了前一日暴跌近50%后,当地时间4月26日美股收盘时,该行股价再度下挫近30%至每股5.69美元;其市值在26日内一度跌破10亿美元,日内跌幅一度扩大至将近40%。

  第一共和银行股价的糟糕表现,与其在美国时间4月24日披露的业绩报告有关。报告称,受3月份美国区域性银行关闭冲击影响,该行在今年一季度业绩整体显著恶化。截至一季度末,第一共和银行存款总额为1045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减少了719.6亿美元和575.9亿美元,降幅分别为40.8%和35.5%。银行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13%至12.09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滑33%至2.69亿美元。

  在一季度业绩说明电话会上,第一共和银行首席执行官Mike Roffler表示,自3月美国银行业流动性危机发生以来,该行存款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流出。不过从3月27日起存款开始趋于稳定。截至3月31日,除去来自大型银行的存款,第一共和银行投保存款为546亿美元,占存款总额的73%;未投保存款198亿美元,占存款总额的27%。

  据悉,目前该行正采取包括增加已保险存款、减少从美联储借款和降低贷款余额等措施重组资产负债表。与此同时,该行将通过减少高管薪酬、压缩办公用房、减少非必须项目和活动等措施减少支出,预计在二季度裁员20%至25%。

  3月初,硅谷银行、签名银行破产引发美国银行业流动性危机,第一共和银行存款也出现大量外流。在美国监管机构协调下,11家大型银行集团向第一共和银行提供了总额为300亿美元的无保险存款以助其渡过破产危机。据第一共和银行介绍,截至3月15日,该行又通过联邦储备银行、联邦住房贷款银行与摩根大通获得额外流动性1381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国第一共和银行 股价暴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