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银行原行长李松受贿案开庭受理,非法收受财物1942万,曾被指跑官买官

  李松有着30多年的银行工作经验,今年2月3日,李松被双开。当时,通报曾指出,李松违反组织纪律,跑官买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瞒报房产、股票。

  2023年4月25日,鹤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原主席(正厅级)李松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鹤岗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李松及其辩护人参加诉讼。

  鹤岗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

  2004年9月至2021年1月,被告人李松利用担任中国建设银行(以下简称“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建行哈尔滨农垦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总经理,行长助理,党委委员、副行长,龙江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委副书记、行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在办理贷款、申请融资理财产品、批准评估机构准入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942万余元。

  2012年,李松担任建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助理期间,在办理贷款审批过程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造成国有公司损失共计人民币3455万余元。

  公诉机关提请以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被告人李松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李松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李松进行了最后陈述。

  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群众等60余人旁听了庭审。

  履历显示,李松有着30多年的银行工作经验。1990年,李松进入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工作,一直到2016年2月。随后,李松进入龙江银行,先后担任该行副行长、行长。2022年5月,出任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一个月后,李松便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2月3日,李松被双开。当时,通报称,李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跑官买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瞒报房产、股票;违反廉洁纪律,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办理银行贷款、发行融资理财产品、批准评估机构准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致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

关键词阅读:龙江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