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技术“软实力”转为融资“硬通货”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助力科创企业发展

  科创企业是带动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也具备规模小、资产轻、无抵押等特征。近年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针对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中小科技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创新授信模式,为科创企业量身打造“技术流”专业评价体系,全力支持科创企业发展。

  科技创新企业有活力却家底薄、融资难,他们创新服务,精准服务个性化需求;为助力科技政策更好地发挥作用,他们积极推进政银企联动,当好惠企助企政策的传播者、实施者;他们还充分发挥金融专业优势,当好金融参谋,为助力科技创新“融资”“融智”。这就是兴业银行厦门科技支行,他们为服务高质量发展默默耕耘,将帮扶科创企业做得有声有色。

  “最近企业经营急需资金周转。兴业银行了解情况后,立即给我们推荐了‘人才贷’和‘科信贷’的组合。从授信到落地,仅用了一周时间,速度也太快了!”日前,傲网信息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负责人获批贷款后赞叹道。傲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2015年成立起,该公司跟随“互联网+农业”发展趋势,专攻生猪养殖产业链信息化领域,市场前景广阔。然而作为科创企业,经营规模尚小,研发投入多,急需更多金融支持。

  根据该公司特点与需求,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借助针对科技企业的“技术流”评价体系,以及厦门市科技局推出的科技信用贷款政策,对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精准画像”,第一时间给予企业200万元“人才贷”和300万元“科信贷”。

  银行是经营风险的行业,风险经营能力的高低决定了一家银行的金融供给能力是否可持续。兴业银行历来坚持风险管理要有守有为,高度重视风险与业务融合,既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又要打破惯性思维,善于创新突破,赋能业务发展。据悉,“技术流”评价体系,是兴业银行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的新手段。该体系从人才标签、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等十余个维度,对科技人才、成果和企业科技创新实力实现精准量化的自动识别,为金融服务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和评价依据,进一步促进以人才为核心的金融产品服务创新。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