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用鑫赋能” 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支持民营经济服务月”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部署,上海农商银行正式发布《“金融支持民营经济服务月”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服务月方案”)。这是该行对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开展“上海金融支持民营经济服务月”活动的积极响应,是以金融力量赋能经济发展,为民营经济腾飞提供一揽子快捷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该行今后一段时期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高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的主要工作方向。

  据悉,该服务月方案的主题为“贴心服务,用鑫赋能”。上海农商银行将主要通过三大举措推进民企服务月专项活动,主要包括加强民企走访调研、积极举办银企洽谈会、开展百园万企-金融进园区等系列活动,深入民营企业了解民营经济当前发展需求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并以此为出发点加强对民营企业的专属服务,尽全力解决民企在发展中的遇到的金融服务难题。根据服务月方案,该行将在5月底前实地走访调研民营企业2000户,为民企提供不少于150亿的新增授信额度;围绕绿色低碳、上海市“3+6”重点产业,邀请企业家代表参加银企洽谈活动,并聘任企业家代表担任专属产品体验官;结合“百园万企”直通车系列活动,聚焦园区民营企业,深入挖掘打造“政园银企”协作的和谐生态圈,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精准“滴灌”服务。

  此外,服务月方案还推出十项工作举措,包括履行社会责任,切实落实金融让利;加大走访调研,精准落实金融服务;联动战略合作,扩大服务覆盖范围;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敢贷、愿贷、能贷;赋能产业升级,助力民企做大做强;聚焦绿色金融,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科创服务,聚焦业务转型;加大文旅支持,促进市场复兴;推进跨境金融,助力外贸促稳增量及聚焦数字转型,提升客户体验。进一步联合券商、保险基金等金融同业加强服务力量,提高服务水平、聚焦重点产业发展等方面落实金融向实要求、落地金融为民职责、落细内外协同机制。

  作为扎根申城70余年的本地金融机构,截止2022年末,上海农商银行服务民营企业累计超40万户,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超2800亿元,同比增长15%;在新发放公司类贷款中民营企业贷款占比近70%。该行表示,今后将继续以民营经济作为金融支持重点之一,坚守“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民营企业的广度和深度,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助力民营企业蓬勃发展。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行 民企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