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 用心相伴提升体验 真诚服务赢得赞誉

  “心相伴,悦成长”是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的服务理念。在这一理念的引导下,全行不断提升服务标准,不断打磨服务细节,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持续提供有温度、有品质、有责任的金融服务,真正让客户暖心、省心、安心。

  打造“雷锋银行” 传递服务温度

  客户王女士匆匆来到威海市商业银行淄博分行营业网点,手机银行忽然无法大额转账让她感到不安。大堂经理边安抚客户边仔细询问详情,当得知客户因更换手机导致大额转账的UK失效后,详细向客户说明情况,全程陪同客户重新开通相关业务,并针对客户健康码无法识别、新手机功能不熟练等困惑耐心指导。客户感动地说:“你们的服务就像我的女儿一样贴心,一个温暖的银行值得信任。”

  一个小小的事例是淄博分行服务的日常,也是淄博分行打造“雷锋银行”的一个缩影。多年来,淄博分行致力于打造“雷锋银行”优质服务品牌,将“雷锋精神”与金融服务相融合,充分发扬“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甘当“螺丝钉”的敬业精神和不怕吃苦的拼搏精神,严格践行“站相迎、笑相问、双手接、快速办、巧推荐、提醒递、礼貌别”的“七步”服务法,并将“微笑、诚挚、专业、快速、满意、卓越”的“6S”服务标准贯穿到每日工作始终,以真诚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

  打造“精细银行” 提升服务体验

  一位客户走进威海市商业银行德州分行营业厅,情绪异常激动,称自己购买的理财收益不对。大堂经理第一时间迎上前,引导客户至理财室,递上一杯热水。了解到客户的疑惑后,大堂经理从专业的角度耐心解释,并详细列出相关收益信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分析,让客户一目了然。在听取客户经理解答的过程中,客户的情绪慢慢平复,并对大堂经理专业细致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精益求精、满分服务是德州分行孜孜追求的目标。德州分行始终把精细服务当成核心工程来抓,确保业务指导规范、分流指引精准、产品推荐专业、复核提示到位,通过建立厅堂分流引导机制、制作业务明白纸、升级绿色通道、推广智能服务、设置“银龄无忧”爱心专员等细微服务,做到让客户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用“更细的服务、更佳的体验、更快的速度”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金融需求。

  打造“责任银行” 担当服务使命

  一位老年人拿着一包现金,径直走向威海市商业银行烟台福山支行的ATM机。大堂经理见老人步履蹒跚、神色慌张,便主动向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老人表示想用ATM机向指定账户存款,但不知道如何使用。大堂经理建议大额现金存款到柜台办理效率更高,但老人坚持通过ATM机办理。大堂经理立刻警觉起来,详细询问转款对象是否认识、转款用途等。当得知老人接到一名“护士”的电话,称他儿子生病住院需要打医药费时,大堂经理先劝说老人不要转账,随即帮助老人拨打其儿子的电话。第一次没人接听,老人更加慌张,当再次拨打接通电话并确认儿子没事后,老人激动的热泪盈眶,一再表示自己当时吓糊涂了,并反复向大堂经理致谢。

  烟台分行始终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服务客户、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把防范电信诈骗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烟台分行将银行网点作为电信诈骗的第一道滤网,不断提升厅堂服务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客户身份识别能力和保护群众资金安全的责任感,做到“时时提醒,处处提防”,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行为。同时,持续深化金融知识普及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通过营业网点、进村入企、新媒体宣传等渠道,形成线上线下相呼应、重点领域与重点群体相补充、分行与支行同发力的宣传局面,不断提高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使命,充分应用数字化转型成果,深入洞察客户需求,通过“线上+线下、上门+远程、标准+特色”的服务组合拳,为打造“效率最快、体验最好、美誉度最高”的客户服务不懈努力。

关键词阅读:威海市商业银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