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落地国债质押项下代理同业开立国际证业务

  浦发银行是业内较早将国债担保品用于国际业务领域的银行之一,4月中旬,在中央结算公司的支持下,落地国债质押项下代理同业开立国际证业务。

  据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该笔业务引入第三方担保品管理机制,提升了客户债券资产的使用效率,拓展了债券作为担保品的应用场景,进一步发挥了国债的风险管理功能。

  为解决中小城市商业银行授信额度有限的困境,浦发银行创新推出国债质押项下代理同业开立国际证业务模式,引入中央结算公司第三方担保品管理机制,发挥国债“流动性好、风险较低、变现力强”的特点,有效缓释中小金融机构的授信压力,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结构。同时,中央结算公司提供的自动选券、逐日盯市、多退少补、自动置换、人工调整等全流程服务,也帮助金融机构降低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

  浦发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该行积极响应商务部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外贸、促增长”的要求,发挥金融专长,为外贸企业注入发展新动能。后续,将继续加强和金融基础设施、金融机构的紧密合作,进一步拓展债券作为担保品在贸易金融领域的应用,并探索绿色债券质押等创新业务模式,拓宽银行同业之间的金融合作广度。

关键词阅读:浦发银行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