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鑫动能”联手“浦江之光”赋能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联合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共同举办“浦江之光”科创产业沙龙暨“鑫动能”客户专享交流会,共同探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动态、市场趋势,挖掘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潜在合作机遇。

  作为本次沙龙活动的参会企业之一,ER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半导体芯片设计、嵌入式系统固件设计的科创企业,也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在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主办的“浦江之光”百家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育活动中,该企业与上海农商银行结缘。2022年下半年,企业面临融资空档、研发成本持续加大等资金困境。上海农商银行获悉后第一时间拟定“鑫动能”企业专属服务方案,并为企业开通科创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仅在10天内就完成企业接洽、方案制定、授信审批以及授信放款等流程,发放1000万元信用贷款帮助企业顺利渡过资金周转困境。目前,该企业运营稳定,业务规模逐步提升,预计明年冲击科创板上市。

  今年初,上海农商银行正式发布“鑫动能”3.0服务方案,根据科技型企业不同成长周期的发展特点,构建了“五专服务+六维赋能”服务体系,通过整合金融生态圈资源,为“鑫动能”客户提供“投行+商行”“融资+融智”的综合赋能服务。自“鑫动能”3.0服务方案发布以来,上海农商银行聚焦客户需求,先后开展了多场“鑫动能领航计划”系列赋能活动,包括产业沙龙、投资机构对接会、专题讲座等,并配套推出了科创企业政策资源库——“鑫知库”、科创企业称号认定协助等一系列综合服务,旨在通过差异化综合服务陪伴、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壮大。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鑫动能”培育库内企业达754家,授信总规模超650亿元,68家企业已成功上市,80家企业已经入辅导备案阶段。“鑫动能”培育库的科创企业孵化作用及对高成长企业的资本市场服务成果显著。

  未来,上海农商银行将持续秉承“科创更前、科研更先、科技更全”的理念,聚焦上海市"9+X"重点发展产业规划,致力于打造全方位、多层级科创金融特色服务体系,为赋能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丰沛的“鑫土壤”,推动上海市科创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