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投资者挑选适配产品? 华夏理财王涛:从产品端和客户端两方面着手

  金融界5月15日消息 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到来之际,金融界特别发起主办“2023投资融合发展研讨会暨金融界投教宣传年发布会”。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作为学术支持,丽泽商务区管委会、普益标准为支持单位,30余家金融机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主题为“科技赋能,探索投教新模式”圆桌论坛中,华夏理财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王涛表示,公司在2020年9月成立之初,在投资者关系方面就明确了“客户至上,专业守护”的原则,并着手建立一整套完整的服务体系。

图片0

  据王涛介绍,华夏理财在投资者服务体系方面分了三个部分,包括投资者教育、投资者陪伴、投资者保护,公司所有部门的工作都需要考虑与投教工作的相关性,并明确分工,建立相互之间的协调合作以及制约机制。

  王涛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华夏理财在投资者教育方面的工作实践。一是发挥传统渠道优势,单独上线了华夏理财APP进行内容投放,上线个性化内容;二是积极拥抱新媒体,建立专用直播间,并积极与外部直播平台合作,每周至少投放一场直播内容;三是与母行客服中心合作,探索建立专属客服人员和客服平台,发挥华夏理财的专业优势。

  近年来,在资管新规引导下理财行业已取得显著转型成果,理财产品净值化全面推行,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此背景下,投资者面临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应如何挑选与自身匹配的产品。

  王涛表示,经历2022年市场波动后,华夏理财重新梳理思路,从产品端和客户端两方面着手。

  “在产品端,所有产品根据风险收益特征进行标签化处理,明确什么样的产品推荐给什么样的客户。经过去年的债市调整,公司产品端的重心逐渐从大而全的市场策略,聚焦到有比较优势、确定性强的策略。”王涛表示,华夏理财根据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变化,不断地调整策略来迎合市场,基本每半个月至一个月都会调整新发产品策略。

  他举例称,华夏理财在去年市场调整初期的两周左右时间,就率先推出了期限匹配的产品。客户对于市场风险比较恐慌,产品推出后迅速起到了稳定客户信心的作用,并很快成为行业的标准产品类型。

  就客户端而言,王涛表示,对于老客户,会结合客户原来持仓情况、申购赎回操作、收益情况做具体推荐安排。对于新客户,基本还是会推荐中低风险,特别是低风险偏好的产品。

关键词阅读:投资者保护 王涛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