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评级居股份制银行前列,招行穆迪评级再上调

  5月15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宣布,将招行主体评级(即长期信用评级)从A3上调至A2。调整后,招行是国内唯一获得穆迪A级评级的股份制银行。同时,招行基础信用评级上调为baa2,位居股份制银行之首。这一评级调整体现了国际评级机构对招行发展前景的信心。

  不止于此,4月底,同属于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亦将招行评级展望上调至“正面”。截至目前,招行是国内唯一获得标普正面展望的商业银行。

  今年以来,受硅谷银行、瑞士信贷银行等事件影响,银行业风险备受关注,全球多家银行评级或展望被下调。在此情况下,招行评级逆势上调,连续获得多家评级机构看好,显示出国际评级机构和国际投资者对招行显著的零售业务优势、稳定的盈利能力、强大的资本内生能力以及优越的流动性管理能力的认可。国际评级上调将进一步巩固招行的竞争优势,助推跨境业务合作和拓展,提升该行在全球市场的形象和融资能力,降低其海外市场债务融资成本,为推动招行“价值银行”战略目标落地提供更强劲动力。同时,国际评级上调带动招商永隆银行、招银金租、招银国际等附属公司评级同步提升,附属公司的境外融资等活动也将因此受益。

  据了解,本次穆迪评级上调主要是基于以下考虑:一是招行零售银行业务实力强劲,客群基础日益增长,对该行稳定发展、盈利增长有促进作用;二是招行盈利能力稳定,资产回报水平逐年上升;三是招行资本储备充足,资本内生能力强,资本充足率及拨备覆盖率均显著高于同业;四是招行拥有健全风险管理体系,各项资产质量指标稳健,能抵御表外理财赎回及房地产不良等各项负面因素影响。

关键词阅读:招行 穆迪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