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龙强:百信银行已在AIGC方向部署,为用户提供精准内容陪伴服务

  5月11日,由金融界主办的“2023投资者教育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丽泽SOHO举行,研讨会邀请多位银行业、理财子公司、基金公司优秀代表及业内专家,共同探讨投教工作的数字化应用、投教工作的趋势走向及关注重点。

  在主题为“科技赋能,探索投教新模式”论坛中,百信银行首席战略官陈龙强出席并发言。据陈龙强介绍,百信银行在成立之初就定位“为百姓理财,为大众融资”,这与数字普惠金融的定位完全匹配。百信银行一端是连接机构,引入优质理财产品做好分类营销,另一端用互联网广泛连接投资用户,这也是互联网银行的重要特色。

  在数字赋能、普惠投教方面,百信银行有着不一样的特色。陈龙强表示,在成立近6年来,百信银行与超过70家财富管理机构合作,为用户提供产品超千只,累计服务将近400万的投资者,在通过数字技术赋能投教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谈及百信银行如何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陈龙强分享了三点经验。一是充分利用短视频、微信号等新媒体渠道精准投放;二是利用数字人等新兴科技做直播,提升内容生产效率和质量;三是通过“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方式做好内容陪伴,为资深用户提供专业内容,为普通用户提供通俗易懂的内容。

  今年以来,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各行业领域的创新应用成为热点话题,作为一家互联网银行,百信银行如何利用AIGC等新技术提升效率?

  “对银行来讲,最根本的工作是做好客户服务,这是逻辑起点也是终点。就当前而言,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尤其是去年市场的波动,用户投教工作非常有挑战。我们认为,有必要利用AIGC新技术来去解决内容的快速输出,并且对不同的用户画像进行非常精准匹配。我们计划把客户分成10层,客户分类越精细化,那么你输出的内容就会越精准。”据陈龙强透漏,百信银行正在内测一款产品,结合AIGC的能力进行本地化部署,为用户提供精准的内容陪伴服务。

  陈龙强指出,千篇一律的内容很容易,一张图、一场直播的输出意义有限,对很大一部分用户可能是无效的。利用好AIGC,结合数字人等新技术的交叉应用,将有助于银行提升市场竞争力,最根本的是还将有效提升客户服务。

关键词阅读:陈龙强 百信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