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冬奥有她”项目累计触达京津冀近万名女性小微企业创业者

  5月24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Visa公司、北京体育大学发起的“冬奥有她”项目在京收官,活动现场发布了《“冬奥有她”女性小微企业家赋能项目评估报告》,对促进女性小微企业发展进行了展望。

  据了解,“冬奥有她”项目自2019年发起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的赋能形式,开展了56节直播课、120节微课、61节图文课,策划开展了2次线上专家课,京津冀三地近万名女性参加了赋能课程,其中6254名学员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课程学习。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董葵秘书长表示,项目通过实用有效的培训内容、灵活互动的学习方式、多元化的资源平台以及多层次的激励机制,支持京津冀的姐妹们搭乘文化、旅游等冬奥相关产业的快车,切实帮助她们解决创就业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她们带去梦想和希望,助力京津冀女性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Visa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总裁表示,“冬奥有她”项目是Visa在女性赋能议题上的一次创新尝试,通过公众倡导和赋能女性小微企业,帮助她们个人得到能力提升,带动企业发展。未来,Visa将持续投入更多的资源来支持和进一步赋能女性发展,为地区包容性和可持续性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丹副秘书长发布项目评估报告。评估报告显示,通过学习“冬奥有她”项目中的课程并积极参与项目组提供的实践机会,项目参与者在数字化能力、品牌营销意识及财税金融知识等方面均得到显著提升。30.3%的项目参与者认为财务管理课程是女性小微企业家印象最深、收获最大的模块。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张健副校长对项目进行了点评,肯定评估报告基础数据扎实、评估维度多样、评估方法多元,立体化展示了项目开展的多维效果,项目为学员带来了切实的帮助和提升,为其他项目的执行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和参考。

关键词阅读:Visa公司 京津冀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