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能力 浙商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

  5月25日,浙商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23年二级资本债券,发行规模200亿元,债券期限5+5年,票面利率3.47%,创今年以来银行二级资本债发行票面利率新低。

增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能力 浙商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

  本次是浙商银行二级资本债发行历史上单期规模之最,也是浙商银行开启钱塘江时代新征程后资本债券的首次亮相,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踊跃参与,全场认购倍数达3.6倍,涵盖政策性银行、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农商行、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以及期货公司等各类机构170余家,投资者类型进一步多元优化,体现了各类专业投资者对浙商银行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其中,本次二级债吸引了20余家保险公司近80亿保险资金参与发行投标,既是浙商银行积极践行浙江省委省政府“险资入浙”行动,通过吸引保险资金投资本行债券,银保合作共同服务实体经济,推进金融向善,也是浙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推进客户基础攻坚,构建互助共赢同业新生态的成效体现。

  近年来,浙商银行聚焦主责主业,贯彻落实党中央、浙江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对普惠金融、制造业、绿色金融以及科创金融等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和行业的支持力度,主动融入“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截至2022年末,浙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418.83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2,383亿元,回归本源,服务实体,出台助企纾困35条、全面顶格降减费让利,善行善做举旗金融顾问,通过全国首批金融顾问事务所,助企融资超4000亿元。

  二级资本债是商业银行为增加二级资本公开发行的债券。本期债券发行完毕后,浙商银行将进一步提升资本充足率水平,夯实资本实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助推“一流的商业银行”愿景目标以及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

关键词阅读:浙商银行 债券 险资入浙 二级资本债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