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金融机构破产;河北一派出所发生爆炸致4死;一大行支行行长被终身禁业 ;波音、空客祝贺C919商业首航成功

  国资委将推动央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据国务院国资委消息,日前,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强调中央企业要全力以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积极研究出台支持中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扎实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要闻速递

  1

  前4月全国税费减负4689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4689亿元。其中,两批延续优化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3083亿元,其他政策如增值税留抵退税等1606亿元,有力减轻了经营主体负担。

  2

  前4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1%

  近日,财政部发布的2023年1-4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1-4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62281.9亿元,同比增长7.1%;1-4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4388.1亿元,同比增长15.1%。

  3

  一季度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1万户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1万户,同比增长7.6%。3月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818户,单月同比增长44%。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登记在册外商投资企业67.5万户。

  4

  4月我国货物贸易顺差创年内月度新高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36698亿元,同比增长7%,实现顺差2761亿元,同比增长3%。其中,货物贸易顺差3923亿元,创年内月度新高。

  5

  一季度骚扰电话投诉环比下降11.8%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2023年第一季度电信服务有关情况显示,12321受理中心受理用户关于骚扰电话的投诉共计5.8万件,环比下降11.8%。

  行业视窗

  1

  法院宣告新华信托破产

  近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新华信托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符合宣告破产的法律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该院于2023年5月26日裁定宣告新华信托破产。

  2

  新美星董事长雇人拉抬股价被罚近1亿元

  近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新美星董事长何德平和其配偶黄秀芳提供资金,委托蒋维对新美星进行“市值管理”, 维持、抬高公司股价,以便后续自己减持获利。证监会对此操纵证券市场行为,罚没合计9567.12万元;还对何德平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

  3

  摩根士丹利期货获批

  近日,证监会依法核准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在北京市设立摩根士丹利期货(中国)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期货成为我国第二家外资独资的期货公司,此前首家获批的外资期货公司为摩根大通期货。

  4

  吴若曼出任兴银基金董事长

  日前,兴银基金宣布,原兴银基金董事长张贵云因工作调动离任,由原兴业期货董事长吴若曼担任兴银基金董事长,任职日期为5月26日。

  5

  孙学民被终身禁业

  近日,据烟台银保监分局官网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只楚支行原党支部书记、行长孙学民因对机构贷款业务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负直接责任而被终身禁业。

  社会热点

  1

  河北一派出所发生爆炸致4死

  日前,河北大城县人民政府发布情况通报称,5月26日16时许,河北省大城县臧屯派出所民警在对涉嫌非法买卖的烟花爆竹进行取样鉴定时发生爆炸。经初步核查,现场涉及人员11人。目前,已搜救出9人,其中5人正在救治,4人已无生命体征;失联2人,正在全力搜救。事发后,省、市、县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各项善后处置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2

  波音、空客发文祝贺C919商业首航成功

  5月28日,国产大飞机C919的首个商业航班东航MU9191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耗时2小时25分钟,平安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5月28日,波音和空客的官方微博发文向中国东方航空和中国商飞致以祝贺。

  3

  从26楼撑伞跳下男童生命体征平稳

  5月26日下午,湖南吉首一名4岁男童从26楼家中坠落至地面。有知情人士透露,孩子是模仿动画片里的情节,用一把雨伞当做降落伞,从26层高处一跃而下。27日,男童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治疗,全身多处骨折,断肢已经接上,生命体征平稳。

关键词阅读: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